close

太久沒更新了,我有很多照片(什麼什麼之夜+營隊+活動+例會等),但是懶得上傳(打)

所以無聊說說最近特別的事(很短+沒什麼特別)

IMGP8142.JPG  

上個禮拜天和朋友相約在台北車站聊天,聊到十點多,聊完了,
自己一個人從中正紀念堂走路回去,在回去的時候我想了很多事情。
我重新檢討我思考的系統、對世界的感想、理解等。
對自己的期望、我心裡的想法等等....
邊走邊自言自語
我想我瘋了
(我心情沒有不好喔)

(以上C&P by my facebook page )

簡單整理一下,我的思考系統是有三個核心同時運作,但做事情或決策的時候

三個核心會同時一起討論,並找出"最好"的結果

(說"最好"是因為我那三個核心都會受到當時的時間、事件等影響,所以有很多時候會做出白目的事情)

而有些時候因為討論的非常激烈或太久,就會出現"當機"的情況。陷入停止思考的狀態(不是逃避)

(我會無聊到整理這種東西的我也許真的瘋了XDD)

我在做事或對事物認知的時候會建立一個系統,例如我在學攝影的時候

我會切換成攝影的系統,在腦海裡面會對我所看到的事物進行構圖等工作,

而我所看到的東西會有"自動加上範圍框框"的感覺,好讓我在想構圖的時候進行切割取捨的作業

然後要做的就是等待時機+按快門

如果用一個字去說明的話就叫"feel",我的動作會自動配合我的構圖去做調整以方便拍照

 

以學習語言為例,我在老家的時候平常是說廣東話,所以我有一套"廣東話系統"

而在我學普通話(國語)的時候,我的腦海很少會出現廣東話,而是儘量全國語

不像以前剛剛學的時候是

聽:國語=(翻譯)=> 廣東話 => 思考

說:思考 => 廣東話 =(翻譯)=> 國語

所以我說國語幾乎是不假思索,因為都是思考=>直接國語輸出+輸入

這好處是使用很快,但是已開始學的時候會很辛苦

(話雖如此,我的English還是非常爛。我是有"English"系統,但是裡面的內容是在是太少了...)

 

題外話,話說我參加的實驗終於有一點點點成果了,瘦了幾公斤(但還是超胖)

還有接下來要去看幾個朋友社團的成果發表會+29號去花蓮空軍基地看表演

代表什麼? 不就是拍照拍照+拍照嘛.....我要不獨磨練自己的技術!!!!

和我一起並肩作戰吧!!!燃燒起來吧!!! 紅色的K-x!!!! (完)

IMGP820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3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